PDFESKSW如是说

最好不要fo,文章都会打tag,可怜兮兮看掉粉心脏不好
主搞:王晨艺、德拉科·马尔福
主嗑:齐艺(粮食主产地)、drarry
相爱相杀的cp向yyds

【齐艺】真心话太冒险


#全篇瞎编,私设如山,禁止上升。

#本来没准备写,结果没想到灵感突然来了挡也挡不住。

#深夜两小时激情短打,字数不多,大家看得开心就好。

#20200406节目播出一周年快乐。




“下一个问题,你还在营里的时候,对你来说最好的朋友是谁? ”


某综艺节目中,VJ扫了一眼台本,然后询问坐在沙发另一边、右手被红色的阔皮绳绑在白色半球体的测谎仪上的张颜齐。


坐在录影棚内对面休息处的周震南和姚琛同时转过视线。


一头乱发、睁着一双略显疲惫的下垂眼的男生突然像被佛祖点化似的一个机灵,一道精光从眼里闪过,但是很快地暗淡下去。他顿了顿,回答道:“这都是些什么白痴问题,毫无疑问是周震南嘛! ”


周震南扯出一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


“嗡”地一声传来,张颜齐感觉自己整个手掌麻痹了一瞬,但是因为他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所以也没有被吓到,但是大脑袋一转,又感觉这个时候应该“被吓到”才对,就赶紧弥补了一个假的不能再假的“惊慌失措”的神情。


当然不是周震南,明明是我的王老师才对。张颜齐暗自腹诽。


不过VJ显然是一副真的不能再真的“不敢相信”的样子,只好陪着笑打圆场:“竟然不是队长吗?那是谁呀?”


“额,其实不是周震南那只猪啦,是姚琛才对。”


刚刚摁住想要冲过去揍人的周震南的姚琛睁大了他那双迷人的小眼睛,嘴张成了一个O字。


又是“嗡”的一声,张颜齐再次中招。然而这一次似乎电击程度加深了,他感觉自己除了手掌,连带着手腕和小臂也有了疼痛的感觉。


哎呦,我的小王老师,你看我容易嘛?为了捍卫我们水果批的荣耀,我都彻底豁出去了!


这……这和剧情发展不一样啊??VJ额头开始冒冷汗:“哎?连我们小琛哥也不是嘛?那到底是谁呀?颜齐没想到你藏得这么深呀! ”


废话 ! 我的小王老师岂是你们能够染指的? 各种意义上的 !


张颜齐表面上面露疑惑,然而也算镇定得一比,实则内心得意洋洋鼻子都快翘到天上去了。他刚要开口——


“卡——”


这时,某位在旁边一直监督着三名成员防止他们乱来,说些不着调的话的工作人员终于坐不住了:“张颜齐——”她喊,然后用口型:注意分寸。


此话一出,顷刻间宛如一盆凉水把张颜齐浇了个狗血淋头。男生这才发现自己不应该这么说话的。现在才是什么时候?自己可不能把王老师供出来,给他添麻烦呀 !


两个憨批队友显然也注意到了事情的严重性,急得在对面直跳脚——哎呦喂,张颜齐你可长点心吧 !


节目组导演和摄像老师也感觉到了不对劲,刚准备跟VJ说重来一遍action,谁知张颜齐完全忘记了其实录像已经中断了,他用未被束缚住的左手伸出一根食指放在太阳穴旁边做出“在认真思考”的动作,又开了口:“那……那应该是余宗遥? ”


这话说的小心翼翼、声线颤抖,喊出初舞台partner名字的时候还操着一口不标准的港普。


测谎仪继续电他。


张颜齐被打败了,张颜齐彻底放弃了。


“老师,对不起! ”,张颜齐起身,也不管右手被控制住的处境,直接一个90度的鞠躬道歉,“这个问题直接跳过吧,我……实在不方便回答。”


“哈……哈哈,没、没关系,我们重新来就行! ”





“然后呢?那么这个问题的答案到底是什么呢?对你来说的、你在营里最好的朋友? ”


酒店房间里,王晨艺坐在床上摆弄着手机。张颜齐则坐在他身后,两只手环过他的腰,将他箍在自己怀中。听到他的提问后,高个子男生让一只手向上移动到他对象的下颌处,轻轻捏住,转过他的脑袋。两个人接了个温柔又甜蜜的吻。


放开后,张颜齐溢满深情的眼眸将王晨艺的瞳孔填满,他没有直接回答:“节目结束后,我又不信这个邪,问他们借了那个测谎仪去到休息室里面,找周震南和姚琛又问了我一遍。”


“这次我回答的是‘王晨艺’,你猜怎么着?”


王晨艺转动身子双手搂过他的脖颈,摇了摇头。


“不,我又被电了。”


“张颜齐,没想到啊,你竟然背着我找了别人? ”王晨艺佯装发怒,也不抱他了,哼了一声等着被哄。


“哎呀,晨艺,我哪敢啦?我发誓,我的心里只有你! ”张颜齐竖起三根手指,“后来,虽然测谎仪被收回去了,但是我又想了想,觉得应该是问题有问题才对! ”


何以见得?王晨艺抬了抬下巴,示意道。


张颜齐一看有戏,立刻熟练地避重就轻:“晨艺对我来说,当然不是朋友这么简单敷衍,你是我男朋友,我的恋人,我的soulmate才对。”


这下满意了?


嗯,相当。





彩蛋


节目录制结束后的第二天。


前一天刚好有事出去,只能让自己的小助理负责道具供给的道具组负责人找到导演:“哎呀,导演,你们昨天用的是哪一个测谎仪啊?是不是道具准备室我办公桌上面的那一个?你们怎么用了那一个呢?它之前进了水出了问题,时好时坏的,而且它的电击控制器也出问题了……”


导演:“哦豁。”





​【END】

评论(4)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