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ESKSW如是说

最好不要fo,文章都会打tag,可怜兮兮看掉粉心脏不好
主搞:王晨艺、德拉科·马尔福
主嗑:齐艺(粮食主产地)、drarry
相爱相杀的cp向yyds

【齐艺】入营前的三件小事


#我又错过时间了,滑跪。

#全是私设,OOC,勿上升。

#我又改名了(应该不会再改了),这是新名字,请眼熟我。



张颜齐和王晨艺的第一次见面,其实不是在那一年的三月四号全体学员正式入营的那一天,而是要往前再推个将近一个月。


01.


2019年2月9日,所有参加《创造营2019》的学员从全国各地飞往青岛,再根据公司或是初评级舞台的合作伙伴进行分组下榻于节目组预订的酒店。


节目组预订的房间全是双人间,哆啦A梦组合因为人数为基数的原因划定陆思恒朱微之一间房,姚琛王晨艺一间房,而刘也则去和自己的前队友戴景耀一间房。张颜齐理所当然是和初评级舞台的搭档余宗遥一间房,但是由于后者路途较远的缘故会延后一天到达。


张颜齐整理完自己的行李、百无聊赖地躺“尸”了一会儿后,决定去找自己的好兄弟姚琛耍。他一早就用微信联系好了姚琛,也得知对方的房间号,这会儿闲不住地直奔目的地。


刘也陪戴景耀出去了,剩下的四人决定点外卖并集中在姚琛王晨艺他们那间房享用海鲜大餐。


姚琛的手机来电铃声响起的时候,王晨艺刚换好干净的衣服、正用毛巾擦拭着洗好的头发。他瞟了一眼来电显示——是外卖骑手的号码。


“琛哥,好像是外卖到了!”王晨艺对着洗浴室的方向大声喊。


“我马上好了。”莲蓬头被姚琛关闭,紧接着传来了细细簌簌的声音,“要不你先接下电话吧。”


“好——”王晨艺上划接听。


得知对方被禁止进入酒店又害怕对方等得太久,王晨艺给姚琛说明后,前者决定自己先下去拿外卖,而后者重新打开了热水开关。


揉了揉还湿漉漉黏糊在额前的碎发,王晨艺把房门打开,正好和站在外面准备敲门的张颜齐四目相对。


两个人都肉眼可见地颤抖了一下。


严格来说,张颜齐是因为门突然“自动打开”而被吓到了,而王晨艺则是因为完全没有想到会刚好有人站在门外面。


寂静。


直到热情爽朗的重庆男孩嚼着一口椒盐普通话率先打破僵局:“你是姚琛的队友对吧?我来找姚琛,他在吗?”张颜齐凭借着比王晨艺高了那么5厘米的优势,目光先打量了一番小孩儿,随后越过他的头顶朝里面望去。


一边“咬岑咬岑咬岑在哪边”地呼唤着,一边在内心深处给眼前这个人打个初评分。


顶着一头和自己一样的锡纸烫,看上去好像手感很好的样子。低垂着头、不自觉地咬下嘴唇,看来是一个害羞腼腆的人。和好兄弟姚琛在一组,据说他们这一组全是优秀的dancer,那么实力应该也没有什么问题。但是主要是......


“姚琛在洗澡,我要下去拿外卖,你先在我们房间等一下他吧。”


王晨艺低沉迟疑却又夹杂着奶声奶气的嗓音成功让张颜齐的目光重新落回到自己的身上。


“哦哦,好,你先去吧。”


然而王晨艺并没有动。


“你挡到我了。”王晨艺看着站在门框内的张颜齐忍不住叹气,心想这人怎么傻乎乎的?


“啊啊?对不起对不起!”张颜齐这才缓过神来,反应极大动作极为夸张地跳到一边给王晨艺让出道来。


在王晨艺离开前,张颜齐听到了来自这个不认识的男孩那一声毫不客气的窃笑。他有些懊恼地揉了揉自己后脑勺的头发,没骨头似的坐倒在地上随意地靠在一张床的边上,还顺带扑腾了两下,完全没有意识到雪白平整的被子因为自己的动作而有了皱褶。


这个时候刚好姚琛从洗浴室出来了,看到友人“颓废”地瘫倒在地上,吓了一跳:“张颜齐,你怎么进来的?”


张颜齐有气无力地哼哼着:“刚好碰到了你舍友开门,我就进来了。”


“哦。”姚琛点了点头,继续无事发生地侧过身用毛巾擦自己手臂上未擦干的水渍。


可擦着擦着,动作停了下来,他慢慢转向张颜齐瘫着的地方,突然受惊一般:“张颜齐你快起来!你把王老师好不容易重新洗了一遍又整理好的床单被子弄脏弄皱了!看他回来不打死你!”


张颜齐因为姚琛突然拔高嗓门而又一次被吓到,再次打了个激灵,大喘着气安抚自己脆弱的小心脏:“姚琛你疯得喽?”


都喜欢这么突如其来的吓人,难怪在一个组!张颜齐腹诽着。


姚琛跟推土机一样死命掰着张颜齐:“你别瘫着了,快起来,赶快把他被子整理好!”


“晓得晓得莫催咯。”张颜齐认命地爬起身,可他理着理着,动作却停了下来,揪起被子的一角闻了闻,点了点头再摇了摇头又在整个房间环顾四周。


他始终感觉空气中一直有一股牛奶的醇厚香气在蔓延。张颜齐敏感地吸了好几次鼻子,疑惑地上下左右前后地扫视了一通。


姚琛看见张颜齐像中了魔一样,后怕地很,他小心翼翼地询问道:“张颜齐你怎么了?”


张颜齐吸了吸他的“狗鼻子”:“姚琛,你们是不是把牛奶打倒了?”


姚琛刚想说没有,却扭头看见了两只手抱着装满外卖的巨大白色塑料袋的王晨艺正不知所措地看着完全不知道是在整理,还是可以称得上是在“越弄越乱”的某人,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哦豁,张颜齐,节目还没开始,你怕是要提前进入王老师的黑名单了。


这么想着,姚琛在心里为好友默默点上了三根蜡烛。


下一秒,整个楼层就听见王晨艺的咆哮声:“求求你了你快给我撒开——”


事后,张颜齐一边戴着塑料手套啃着虽然愤怒但依旧温柔又贴心的王老师特地为他留的小龙虾,一边给姚琛发微信:“我对他一见钟情了,三秒钟我要他的所有信息。咬岑,考验我们之间的友情的时候到了!”


02.


哆啦A梦五人组今天的训练已经结束,朱微之去寻了另一间声乐室练自己的加试歌曲,陆思恒被哇唧唧哇的夏之光拉走,据说去了中心商场,两人还在饰品店里抱着皮卡丘互相拍了照片发在朋友圈,就连刘也也消失地无影无踪。


张颜齐趴在哆啦A梦组合的练习室里面的软凳上,看着正对着镜子独自练舞的王晨艺,和坐在自己旁边的姚琛掰扯着。


“姚琛,我是不是惹王老师不高兴了?王老师已经有三天没有理我了。”


“你自己反省一下那次把辣油弄到王老师被子上的愚蠢行为?王老师为什么生你气你一点数也没有吗?”语毕,姚琛掐住了张颜齐的脸。


“哎呦疼——王老师!救我!”张颜齐“惨绝人寰”的叫唤企图获得王晨艺的注意。


王晨艺停下动作,回头睨了他们两个傻子一眼,然后再次转过身留下两个人继续撕扯。


两个小学鸡打闹了一阵,也觉得没有意思了这才停下。


张颜齐垂着眼睛盯着镜子中随着音乐起舞的男孩,看着他被汗水湿透的衬衣,目光往下,看着被练舞室的灯光勾勒出的他的纤细腰肢。


“姚琛,你还真别说,王老师跳起舞来真是闪闪发光。”


“那当然咯。”姚琛正在摆弄手机,停顿了一会儿又道,“对了,接下来你准备怎么办?也不能让王老师一直讨厌你下去吧?”


“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噻......”


“兄弟给你支一招。”姚琛揪住他耳朵悄声说,“要想得到一个人的心,首先就要得到他的胃!”


张颜齐:这句话我听过但是怎么感觉语境不太对?


“但是酒店里面的厨房我们不能使用啊。”


“张颜齐你真是个憨批!谁说要用酒店里面的厨房啦?我们不可以出去啊?到时候随便找一家火锅店,好好给王老师服务一下,让他知道我们重庆男儿搞火锅的技术也可是一流的!”


张颜齐握住姚琛的手感激涕零:“你说的对!谢谢兄弟!我要从吃入手,然后一步一步,让王老师彻底接受我。哼哼,不就是把王老师的被子弄脏了嘛,不就是王老师可爱的小洁癖嘛,这都不是事儿!我一定会和王老师搞好关系的,好到有洁癖的王老师只愿意把他的东西借给我的那种!”


唧唧歪歪的说话声一直不停,还愈演愈烈,王晨艺终于忍不住了:“张颜齐,你可闭嘴消停会儿吧!借给你,怎么可能?”


“嘿,王老师,你就等好了吧!”张颜齐一下子来了精神,蹦起来对着王晨艺拍胸脯打包票。


王晨艺满脸黑线地看着他,心想张颜齐是不是脑壳出了什么问题。


姚琛不忍心看着自己的好友继续蠢下去了,赶紧岔开话题:“王老师你练好了吧?我们先回去洗澡换衣服吧,待会儿我和张颜齐带你出去吃好吃的。”


张颜齐格外殷切地绕到王晨艺身后,双手摁住他的肩膀:“对对对,王老师走吧走吧。”


不得不承认,张颜齐的微笑唇怎么看怎么和蔼可亲,王晨艺凝视着他一脸无辜的表情沉默了一会儿,不太自在地轻轻甩开男生:“好啦好啦,别碰我,我身上全是汗。”


张颜齐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愉快地转圈圈:“哎?王老师你耳朵红了耶?你是不是害羞了?”


“我没有,别瞎说。”


“哦,那好吧......”


王晨艺感觉自己一定是眼花了才会看到张颜齐好似被主人拒绝的狗狗一般无精打采地耷拉下了尾巴。


“哦豁,张颜齐刷好感刷失败了哈哈。”姚琛在一旁幸灾乐祸。


王晨艺反思自己是不是对他太冷漠了,决定主动搭个话:“张颜齐,是不是你们那一组已经练好了呀,为什么我这几天每天都能在我们的练舞室见到你?”


“王老师放心,我随时都可以上台。”张颜齐一顿操作猛如虎,双手胡乱在空中飞舞。


王晨艺看着眼前人丑不拉几的“大鹏展翅”造型:“不,我觉得你不可以。”他心想着张颜齐的肢体协调性如此差,他未来的舞蹈老师该有多辛苦啊?


三个人在某家大型购物广场的某家火锅店内落座。青岛的鸳鸯火锅是标准的一分为二,这可苦了两个以辣为命、无辣不欢的重庆人。


张颜齐和姚琛可怜兮兮地窝在一边,而王晨艺则悠哉游哉地坐拥半壁“江山”。


菜单被送上来的时候,姚琛直接丢给王晨艺:“王老师你先点着,我和张颜齐待会儿再加就行。”


王晨艺用铅笔在蟹棒和肥牛后面画上勾后又转交给他:“琛哥你们点吧,火锅的话你们比较熟悉。”


姚琛的手刚伸到半空就被张颜齐阻截。在前者无比嫌弃的眼神下,后者一边接过一边满脸堆笑:“没有没有,王老师客气了客气了。”


姚琛:张颜齐你没救了!你这心思还能不能明显点?


可惜张颜齐同学现在满脑子在该怎么引起他的小王老师的注意力上面。


火锅辣汤一般都是比清汤先滚起来,王晨艺捧着脸看两个重庆人迫不及待地把菜一通下下,然后把自己面前的荤菜往他们面前推了推,笑着说:“你们再在我这里多拿点。反正我吃的不多。”


张颜齐双手合十感谢:“王老师也太好了吧,那我不客气了!”然后在心里默默发誓,以后吃火锅一定要和王晨艺坐一桌。


沸腾的热气直冲而上,空气中水雾弥漫,一片迷蒙中王晨艺的目光落在他的脸上,突然像被灼烧了一下连忙挪开,耳垂泛红:“嗯......”


而这小动作正巧被姚琛注意到,他低头计划得逞般一笑,刚从滚烫热汤中夹了一筷子的手也就没有意识地直接往嘴里捣。


“哇!啊......烫死了!”


“啪嗒”一声筷子落在白晃晃的瓷盘上,姚琛捂住嘴哀嚎,眼泪都被逼了出来。吓得王晨艺张颜齐两个人纷纷放下筷子投视注目礼。


“啊哈哈哈哈哈哈!”明白发生什么以后张颜齐没心没肺地拍手叫好。


此时说不出话来的姚琛气得直哆嗦:好你个没良心的张颜齐,我在为你的爱情鞠躬尽瘁你知道嘛!居然还笑话我!


倒是王晨艺赶紧站起身,一手扯过餐巾纸,一手端起冰镇饮料,还亲手捧到姚琛的面前紧张询问:“琛哥你怎么样?没事吧?要不要紧啊?”


看见这一幕的张颜齐迅速变脸:“王老师你不要管他,姚琛他好得很。”


“真的没事吗?”王晨艺不放心。


将整杯冰可乐灌进嘴里才勉强“活”下来的姚琛咬牙切齿:“真的,没事。”随后脚下狠狠一踩。


“嗷呜——”


“张颜齐你又怎么了?”


“没......没事,没事哈哈,王老师你吃你的就好,你的清汤已经滚了可以下菜了哈哈。”


王晨艺狐疑地盯着面前两个傻子,但是心里已经了然了。


然而很可惜,好不容易三个人终于可以安安稳稳地开始品尝火锅的时候,张颜齐为了向一无所知的王晨艺展现自己的“男友力”,结果却又被自己搞砸了。


“来,王老师,”张颜齐夹起一筷子的肥牛,“你就尝试一下辣汤吧。相信我,真的很奈斯。”


王晨艺:老实说我不是很信任你。


“王老师,不要害羞,未来我们可是要在节目组里同吃同住的。”张颜齐可能是觉得不太舒服,调整了一下握筷子的手势,然后用可以说是哄骗孩子的轻松愉快的语气这样说道。


姚琛实在看不下去了:“张颜齐你要点脸吧!”


“姚琛你给我闭嘴,别BB了,好好......”嘴上教训一直在给自己打岔捣乱的姚琛,但是话还没说完,在对面王晨艺惊恐的表情中,张颜齐绝望地看到他那筷子上的肥牛在地心引力的作用下,呈自由落体运动,下坠到那白花花的清汤中,随后辣油一层一层地荡漾开,呛鼻的味儿也沾染上了清汤里面的其他菜料,“......吃你的饭吧。”


兄弟,你凉了。


“张颜齐!你赔我清汤——”


“王老师——对不、起——”张颜齐喊出了一个滑音。


03.


今天节目组让每位学员拍了一些物料发到了网上,给每一位关注节目的大众媒体评委进行初印象的展示。因为有日程,所以作为哆啦A梦组合的队长的刘也决定今天不安排统一的训练。


张颜齐是在哆啦A梦组合的练舞室里面见到独自呆着自闭了快一天的王晨艺的。


进去前,姚琛拉住了他:“王老师心情不太好,你说话注意一点。我待会儿要去哇唧唧哇的周震南那里,如果有什么问题就去那里找我。”


语毕,姚琛又轻轻推了他一把:“进去吧。”


张颜齐把门带上,转身便看到了男孩子一个人抱着腿坐在镜子面前,将头埋在屈起的膝盖上。从他的方向看去,他只能看到一个毛茸茸的脑袋,但是直觉告诉张颜齐,王晨艺一定是哭了。


“王老师,你,还好吗?”张颜齐走到他的身边,在旁边坐下。有些不知所措,动也不敢动。


啜泣的声音停了下来,王晨艺闷闷地说:“谁......张颜齐?别担心,我很好。”


“你骗人,敢不敢把头抬起来给我看看?”张颜齐这么说着开始上手掰他。


“我不要......张颜齐,你给我撒开!”


张颜齐好不容易把他的脑袋扒拉了出来,但是王晨艺还是用右手胳膊挡住了自己的脸。


一股火气直冲脑门,张颜齐莫名怒了:“王晨艺,你给我把手放下!你放不放?”刚威胁完,他就用蛮力拽住了他的手臂往下拉,另一只手也摁住了对方想要挣脱的左手。


王晨艺果然是哭了。眼眶里全是水,脸颊上还有显而易见的泪痕。


张颜齐在阻止他的动作的时候顺便瞄了一眼他手里的手机,是微博某个话题的界面。顿时像是明白了什么似的。他也顺带抢过他的手机,用脚一踢,让那部手机离他们远远的。然后流畅地揽过王晨艺的肩膀,将他搂进自己怀里。


王晨艺吸了吸鼻子:“张颜齐,你对我手机好一点行不行?”


张颜齐沉默了一会儿,转移话题:“微博上面戾气太重,有些东西不要太关注。网络上向来鱼龙混杂,键盘侠很多的。”


“我知道,但是我忍不住。”


“忍不住也得忍。而且马上就要进组了,你可不能被这些扰乱了心绪。”张颜齐的手一下一下地拍着他瘦弱的背部,给他顺顺气,“他们什么都不懂,自以为是,以为躲在网络后面就可以肆无忌惮地散发着他们恶臭的恶意。人在做,天在看。而且网络是有记忆的,他们做了什么是会被留下痕迹,会被网络彻底记住的。”


“所以,现在,给我心情好一点。像什么样?哭唧唧的,丑死了。”


一听到“丑”字,王晨艺的嘴又是一瘪。张颜齐在心里给自己打了一个耳光,暗骂一句哪壶不开提哪壶,赶快纠正错误:“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


“我知道......但是,他们说的都是对的啊,我是很丑啊......”


张颜齐放开他,但依旧直视他含着泪水的眼眸:“好了好了好了快结束这个话题,王老师你也不许再说什么丑不丑了!你哪里丑了?我、我们小王老师明明全世界第一萌,全世界第一可爱好吗?那些人通通都是眼瞎了吧?!”


王晨艺扯出一个微笑:“好啦,不要勉强自己说违心的话,我知道你是为了安慰我才这么说的。”


“什么鬼?”张颜齐再一次出离愤怒,因为被他放在心尖尖的人如此的看低他自己。这明显有一种是在说自己眼光很差的意味,而性子高傲的重庆男孩不允许这种情况的发生,“王晨艺,你给我自信一点好不好?!好吧好吧我们不说长相,就说你的业务水平,那完全是top级的好吗?你跳起舞来的时候,全场我就只看到了你一个人。其他人?对不起我眼瞎!”


王晨艺破涕为笑:“琛哥知道了会哭的。”


“那个憨批,我才不管他!”


“张颜齐你可真不爱说实话,明明是因为你足够相信他才不用担心他才对吧?”王晨艺撇了撇嘴。


张颜齐重新将他环进怀中,更加用力地抱住他:“好吧......你说的是对的。但是!我哪里不爱说实话啦?我这个人很真诚的好吗?”


“你真诚?”王晨艺埋在他的肩膀上,满足地闭上了眼,闻着他身上温暖的味道,“好啊,那你马上说一句真诚的话出来给我听听?”


“这还不容易?你给我听好了哈。王老师,不,晨艺。”他说。


“一起成团出道吧,和我一起。”


“好。”








【END】


我的愿望很简单,希望我抽到缘结神的时候,77能够回关11就行(卑微.jpg)。

评论(7)

热度(11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